我的天師日記....9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  雲峰山之上。

  山間的一處亭子之中,只見一名白髮老者盤腿而坐,閉目養神。

  此乃云峰山謝林言謝天師。

  忽然,從那遠處走來一道俊俏的身影,腳步輕快,彷彿在那草間飛躍,不一會兒便落在了亭子之中,對著謝林言拱手:“師父,我已經閉關結束!”

  謝林言睜開雙眼,露出幾分笑容:“腳步生風,看來你已經修煉大成了。”

  這模樣俊俏的青年正是天師界十大新星之一,歐陽冰。

  只是這笑容並沒有持續多久,謝林言有些擔憂地說道:“近日我夜觀天象,發現這亂世將至了。”

  “亂世將至?”歐陽冰臉上露出疑惑之色:“師父,什麼亂世?”

  謝林言沉聲說道:“天象之中,妖星閃爍,不久之後,恐怕會有妖魔亂世,這人間必定有一場大劫,我等可不能置身事外了。”

  歐陽冰眉頭一皺:“怎麼我一閉關結束,就有妖魔亂世?莫不是與我有關係?”

  謝林言嘴角抽了抽:“你想太多了,跟你沒什麼關係,只是巧合而已,你這急匆匆過來,莫非是要下山去!?”

  “正是,徒兒正是過來找師父告別的!”

  謝林言點了點頭:“也好,你這一次下山,就當是歷練了,這妖魔亂世,我等可不能坐視不理,決不能讓這妖魔擾亂了人世,你可明白!”

  “是,徒儿知道了。”歐陽冰遲疑片刻,又說道:“師父,我打算先去江南一趟!”

  謝林言挑了挑眉:“怎麼,想去找你那未婚妻了!?你這一下山就要談兒女私情,恐怕不太好吧?感情這事情,容易耽誤修煉的。”

  “不是,我打算過去退婚!”

  謝林言一愣:“退婚?為什麼!?”

  歐陽冰遲疑了一會兒就說道:“那胡瑤配不上我,不過是凡夫俗子,又怎麼能和我相配,模樣也算不得多好,現在仔細想想,我還是決定退婚了。”

  謝林言忍不住皺眉道:“你這話當初怎麼不說!?你不是覺得那胡瑤很不錯麼?”

  “以前沒怎麼見過世面而已,覺得胡瑤長得自然不錯,但是,自從我瞧見了那林月茜之後,我就驚為天人,娶妻當娶林月茜!”歐陽冰一臉嚴肅地說道:“我要退婚,一心一意地追求那林月茜!”

  謝林言白眼一翻:“你說得是那無極宗的林月茜?”

  “正是!”

  這林月茜乃是無極宗大弟子,並且也是天師界十大新星之一,公認的絕世美人,確實,只要是個男人都難免要動心的,只是謝林言沒想到,這歐陽冰竟然也陷入了林月茜的美色之中。

  “這退婚一事是不是得商量一下,那胡家與我關係極好……”

  “師父,這事情我心意已決,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聽的!”

  “你怎麼這麼不聽話?”謝林言臉色一沉:“這事情你可不能擅作主張,聽為師一句話……”

  “師父,徒兒下山去了!”

  瞧見歐陽冰轉身就要裡去,謝林言一下子就站起身來,沉聲喝道:“你給我停下,你這是要氣死為師麼?”

  “這事情我心意已決,何況,師父,都什麼年代了,婚姻自由,那胡瑤配不上我的,退婚了對她和我都有好處!”

  說完,歐陽冰就沒了影子,差點沒把謝林言給氣死。

  “這小子翅膀硬了,連我的話都不聽了!”謝林言無奈嘆了口氣:“算了,退婚了也好,這小子自私自利的,反倒是害了胡老頭的孫女。”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第91回 第92回 第93回 第94回 第95回 第96回 第97回 第98回 第99回 第10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