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天師日記....11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孫磊皮這一下確實挺開心的,不過跑到一半孫磊就停下了腳步,郭鐳追上來之後,正想破口大罵,孫磊就連忙笑道:“逗你玩兒的,才幾萬塊錢而已,我怎麼會放在眼裡!” 


 

郭鐳死死地盯著孫磊,生怕孫磊會再一次跑掉。


 

“不過,我暫時沒帶著錢而已!” 


 

“你都住得起這麼高級的酒店,身上沒帶著幾萬塊錢?又耍我?” 


 

孫磊聳了聳肩:“我說的是真的,我身上真沒帶錢。” 


 

胡瑤給的是信用卡,又不好去套現,而孫磊身上真沒什麼現金,雖然可以去找胡瑤借,不過,孫磊不太喜歡借錢。


 

郭鐳自然不信。


 

“我看你在江南混得時間應該也不短了,有沒有什麼大單?”孫磊連忙問道:“賺了錢,到時候我再還給你是了!” 


 

郭鐳哼了一聲: “哪兒有那麼容易接單,畢竟人家即便是有事情,也會去找那些大天師,我這種連名氣都沒有,怎麼會找得到單子?” 


 

如今各行各業競爭力都極大,就是天師也是如此,像這種一品天師就像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,想要賺錢,除非你是名門大派出身,不然的話,壓根沒人會來找你做事,沒什麼名氣,本事也不怎麼樣。


 

天師品級分三六九等,最高九品天師,最低一品天師。


 

天師品級由崑崙道宗來評估,而崑崙道宗就相當於天師界的最高政府,各地都有崑崙道宗的分部。


 

簡單而言,全國各地大小的道門門派就是囊括了小學到高中,你在裡面學完了該學的,畢業了以後可以選擇繼續在宗門之中深造,鑽研道法,就是讀研究生之類的,當然前提條件是你考得上,如果考不上,那就只能在宗門之中打雜混飯吃,只是沒什麼錢,如果想要來社會上打拼,獨闖自己的一片事業,最好還是去通過崑崙道宗的考核,這就好比是大學,你只有通過考核,拿到了畢業證之後才能成為一品天師,如果沒去崑崙道宗考核,不好意思,基本上沒人理睬。


 

當然,也有一些比較另類的存在,那就是對崑崙道宗的考核絲毫不感興趣,甚至連宗門都沒有,就自己專心修煉的,這些人沒有什麼品級之分,水平也是高低不齊,而青雷山張天師就是這一類的,深受張天師影響,所以孫磊對這些也沒有任何的興趣。
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  第11 第12 第13 第14 第15 第16 第17 第18 第19 第20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